-Zero-忘れられた時間

ありがとう。もう、誰よりも幸せなんですよ

Entries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呃= =

100_6970.jpg

进城办事,出地铁口的时候看见北京北站,心血来潮地想“要不,坐坐火车玩儿??”
说来小时候跟老爸老妈进城也确实玩过坐火车回家的这玩意(???),不过后来公交便利了好多之后就再没试过了。
北京北站记得之前也大修了一番,虽然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修好的了…反正,总之,决定进去看看。
绕过城铁站走向门口——发现是需要持票进站的,所以没能进去参观。门前修得很整洁很漂亮(可惜没相机),有地下部分,入口写着“退票请到地下售票处”。
门口停着辆很可爱的警用电瓶(?)车(就是跟高尔夫车样子差不多似的那种圆滚滚的),一只漂亮的大块头警犬趴在一边(穿着表明身份的背心呢,呃呵呵),看样子也不怎么紧张,满有点姆斯·邦似的风度,用很游刃有余的眼神看着小广场上大包小包的人群。
去售票大厅,人不是很多。想起来车次什么的全不知道,习惯性地开始找电子设备——找到了,用拼音查站名的,触屏有点过于灵敏了,按过了好几回。北京北始发经过昌平北的有不下三四趟,下午的两趟,一趟一点半发车,一趟四点多发车。一点多的稍微有点(今天起晚了,10点才出家门orz),四点的又有点太晚了,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搭一点多的1801。跑去售票口买票,说“到昌平北站”,买票的姐姐MS有点晕,肯定心说就一个钟头的道儿坐哪门子火车啊,不过人家的态度还是非常好的,旅客只要说去哪大概什么时候,她就会帮忙查出线路。就一站地3块5(一顿凉皮呃),倒是比坐地铁回积水潭再花2.4乘919要便宜,而且下车站离家也更近点,挺好。
买完出来看看手机都快12点了,剩下的时间除了办该办的事估计也就只够吃顿饭的。于是最后还是老地方面爱面了,鸡胸沙拉辣啦渍饭,外加鸡肉丸和柠檬可乐,吃得还算爽(所有蔬菜都剩下了orz,尤其是那盘沙拉,有点亏)。邻桌俩姐姐在聊天,说这两天净挂百度贴吧看一群奇怪的人讨论地震的事儿,说昨天下午昌平地区震了一次,2点几级,没什么感觉,但恐怖的是据说玉树是震了一次4点几级之后紧跟着来了次7.1,然后还有澳大利亚居然震了次4点几,真是有够可以了。一边听一边心想果然林子大了啥鸟都有,百度上那群人居然净是跑来传教说自己是外星人、救世主啥的,除了囧没别的表情了。
玉树的死难者人数还在上升;据说那边也冷得厉害(北京也倒春寒中,穿羽绒服上班都冻得哆嗦),怎么办呢。估计过两天单位要组织捐款了,这次集团肯定也会掏的,要是没等到信之后就还是刷给红十字会。
说来路过献血车的时候本来还想差不多该献了,上次还是08年;后来想早上起来一点东西都没吃,又不是验肝功orz,折腾一番肯定倒下了(护士小姐每次都怂恿我献400),于是就没去。
饭吃完了看看也差不多该去火车站检票了。今天坐车的人群也还是有如滔滔江水,可想而知春运时节是啥样儿,比起来排队等919的根本就不算是“群”。还好手里除了个挎包什么都没有,不怕挤。踏上月台的时候习惯性地DOKIDOKI起来,其实就一站地,搞得心情跟要一直坐到四川似的(虽然这车是到齐齐哈尔的呃),觉得拿着票找车厢很好玩——这么想实在很对不起每年挤车回家的筒子们,不过,请原谅人家orz= =
座位是6车厢靠门的那里——理论上是个不错的位置,上下方便,然而实际上有点问题——换票的服务台设在6车厢了,刚好隔个过道儿。于是一大堆人挤在旁边等着领号,吵吵嚷嚷地折腾了半天(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排队换票这种事orz|||)等折腾完了也快到站了。路上路过五道口的时候新鲜了一下(没办法,这人看到认识的地方就兴奋),快到站的时候又新鲜了一下——这个倒是,小时候老在这片儿野地里玩,还老钻那个山洞(其实挺危险的),算算已经十多年没来了,MS什么变化都没有。昌平北站还是一样的破旧,N年了出站还是那一小门(门口站个站务阿姨,连票都不看),小门那边还是那几个铁栏杆,地板、天花板、售票窗口…全是小时候看熟的那套。虽然离俺家就十分钟的路,可从小学之前进里面玩过之后就再没进去过,这么一看又感觉时间似乎停止了一样。
回家跟老妈说我坐火车回来的,她乐,说你还可以坐火车去呢,还说你小的时候去动物园都是坐火车。我说我咋不记得了,我记得都是坐汽车。她说那时候你都大了,1、2岁的时候去都是火车。我说那我哪记得住啊(默)
…得得,下次再去华堂,咱火车去火车回= =

Comment

Comment_form

管理者のみ表示。 | 非公開コメント投稿可能です。

ご案内

僕のかたち

文字を大きくする 文字を規定のサイズに戻す 文字を小さくする

記 憶


by ブログの時計屋さん


優しくて残酷
弱くて強い

また会えるよ
いつか必ず、未来で

存 在

悲しかった昔を振り返ると
もう、嵐も晴れも、ない。
今日から、世界一幸せな人になる

ベガ

Author:ベガ
(vega·白干子)
1983.9.11生
オトメ
お子様の社会人
浮気な干物・腐女子
駄目なおばさん
なにもかも中途半端
でも一生懸命

-雑食-
特撮激萌
クウガ最高
薫さん・信吾さん本命
51・OK至上


他に喰うCP:
A×L
ヒカル×アキラ
土方×沖田
服部×新一
スギ×スズ
不運×お子様


特别声明:
ANTI櫻13者是也
飯他的更加ANTI
所以、米那自重
找抽不好玩
謝謝

特:13鈴給我退散!!

時の風景

僕の響き

部屋達

別の世界

振り返し

過去と未来

ハンドロル

WEBコンサルティング joomlaでホームページ制作 ブログパーツ制作

名言・格言集

僕らの音色

検 索

翻 訳

カウンター

右サイドメニュー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